沉迷教授不能自拔
「遇到考試的時候,相信妳的直覺」

對美咲以及伏八的感想 有官方捏他

看了官方最近放的新设定,决定来写一些心得,主要是面向美咲的。

原本是为了伏见而看了K,但是到了最后最喜欢的却是美咲。

不论是本篇还是小说,几乎都是以伏见视角来看八田的,也因此不少人把伏见背叛的矛头指向八妹,这让八妹粉的我觉得很难过…

其实我认为从两人的分离中,八田是伤得最重的,毫无防备的被伏见背叛,而下次见面时对方已经穿着青色制服,口里吐露出尖酸的话语,嘲讽他,嘲讽整个吠舞罗,这对当时尊哥至上的八田来说等于是否定了他整个人。

从伏见视角看上去,八田每次被挑衅时都有做出凶狠的样子反击,但我们所看到的八田,内心里真的如同他表面上反应的,是这样倔强吗?

这是我比较诟病官方的一点,大部分的镜头都给了“武装后”的八妹,美咲大概属于那种内心很柔软,所以会佯装凶狠的样子来保护自己的类型,但从十束的死亡,可以看出八妹是非常重视伙伴的(而且意外的爱哭///)。

所以如果八田和青组伏见冲突过后,一个人的时候,应该能看见美咲泫然欲泣的表情吧?

如果官方能好好把美咲内心脆弱的一面呈现出来,应该能够让这个角色更立体一点。

即使每次都和伏见起冲突,但美咲其实从未主动对伏见采取不好的行动,可见他内心深处其实还是很关心伏见的,两个人的打斗都显得有点半吊子。

在赤组时期的伏见,基本上我觉得不需要委婉的解释了,他就是爱着美咲,执着的、疯狂的爱着。而份感情却成了他们远离的推力,伏见的眼里容不下美咲以外的赤组,草薙和十束都明白这点,也用了很多方法开导他,不过对于猴哥这种爱到卡惨死的执着系天才完全没辄XD

所以伏见即使看不惯赤组,却又因为美咲而在赤组做事,和他一起并肩作战。

我不认为那时的美咲就不重视伏见了,只是他在意的东西变多了,伏见恰好又不是会主动撒娇的类型,所以就放任这情况,美咲则是对需要关注的伏见浑然不知。

去了青组的伏见,对于美咲的执着显得更加明朗化了,原本看动画就想吐槽这点,没想到官方大手笔的写出来了。

而美咲遭到了背叛,却总是看见他气冲冲的样子多于伤心示弱的样子,大概因为防卫机制使然吧,但是伏见去了青组也是一个契机,让他能够有时間好好思考,思考伏见对他而言的意义。

虽然很多人不希望尊死亡,但是站在伏八的立场我觉得这是必须的,失去了尊,美咲才能跳脱尊来思考。

赤组不再是尊的赤组,伏见也不再是吠舞罗的伙伴,一切都不再是对尊哥而言,而是美咲自己怎么想的。

十束在伏见背叛时有企图告诉美咲这点,但有些事情还是需要时间才能好好明白吧。

美咲对伏见不是那种执着到近乎癫狂的爱,而是细水长流,如春日暖阳一般的陪伴。

其实把朋友重视到比家人还重要,我觉得很了不起,而且还会包容对方的一切。

伏见这种人虽然在故事里各种帅炸天,但是在现实中这种性格其实很难相处啊,即使工作上很优秀,但私交上却很难亲近。

八田居然还能在这种情况下跟伏见交好,一定程度上简直超越了多多良。

和好后的伏八感觉又回到初中时期了,感觉伏见依旧是冷淡的样子,讲话也还是会改不掉的尖酸刻薄,但因为美咲懂他,所以总是能用温暖的力量好好融化伏见的吧。

我感觉伏八一直是八田主动一些,伏见如果要出手的话可能就直接二度同居了吧,甚至省略告白直接递上结婚申请书(误。

总之超级喜欢美咲的 如果现实中有美咲这种男朋友请给我一打! ! (X

评论(12)
热度(60)

© 三餘 | Powered by LOFTER